close
 
夏威夷式生活(1):花朵盛開的廚房餐廳
 
作者﹕中島凱西
 
  

 



隨著吹拂的和風迎風飄曳的咖啡簾, 讓桌上增添光彩的緬梔花圖案茶壺保溫罩, 早晨的陽光,與花朵圖案的夏威夷印花布非常相襯。 在美麗花朵的環繞之下,快樂的一天就此揭開序幕。 



清晨,比平常醒得早的日子,總覺得這一天會發生什麼好事;當耀眼的太陽出來後,我覺得這樣就夠令我開心了。我把家人的棉被翻過來,拿到屋頂上晾曬,所有的被單都是用夏威夷印花布縫製,如果從空中往下鳥瞰,一定會以為這裡綻放著美極了的花朵吧。



 走到廚房去,燒一壺水,然後拿出上個月在夏威夷買的古董馬克杯,泡了咖啡搭配早餐,今天早上就準備夏威夷飯吧。我烤了豬肉火腿罐頭、放上水煮蛋,這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時間,為什麼呢?現在能和女兒們、兒子、還有外子一起圍桌聊天的機會,就只剩下早上而已;也只有在這個時間,我可以看著家人的臉,看看他們是不是開心、有沒有精神,可以邊聽著他們精神飽滿的笑聲,邊享用美味的早餐。

 家人們使用的餐墊是我昨天做的,我以為誰都沒有注意到,老公不愧是老公,馬上就讚美說:「好漂亮的餐墊。」可不是嘛─我露出得意的表情。這短短的一句話,就能讓我感到幸福,但是這句話卻又成為新的動力,讓我想要再做些什麼東西。@

摘自《夏威夷印花生活》    積木文化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jk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